本堂2016-2017年度執委會成員名單
January 19, 2017
小組牧養部
July 11, 2017

佈道靠oikos

講員名稱: 劉偉強牧師

每次佈道會蒙福越多,全賴弟兄姊妹是否能積極廣邀親友參加,充份發揮關係佈道的動力。

小組裡推動oikos(關係網絡)是福音外展的重點事工,與未信主的朋友建立關係是每一個基督徒每一天應有的生活一部份,每一個不同的小組提供不同背景的新朋友可以棲身的小圈子(oikos),那裡他們可以有機會被服事、參與、分享我們的相交生活。教會也盡量在資源上提供適切新朋友的活動,目的不單是讓他們打入我們的圈子,而是我們打入他們的圈子裡,正如道成肉身的基督為福音的緣故來到世間一樣。福音是否有效地被傳開,信徒的主動永遠是必然的因素。

有人問沒有佈道恩賜是否可以不用領人歸主?可能我們都有一個片面的誤解,以為恩賜是事奉裡必需的唯一要素,而忽略其它元素的重要性。如果沒有熱誠,與人關係又差,可能未必能成就工作,反而阻礙別人信主。相反,現實中有實際領人歸主的往往都不是資歷深的信徒,難道我們當中沒有人比他們更有口才,有全備真理學識的學兄學長嗎?我想我們要徹底反省的不是有多少佈道恩賜的問題,而是我是否仍然相信我所依靠的福音是非傳不可的福音?我的生命是否可以令認識我的人對福音有好感?有甚麼我需要改善的,以至福音能藉著生命顯露出來?

Oikos領人歸主就是叫人看見,你對你所信的有幾「肉緊」?在你身上有多少效用?是否正如你口頭所講那麼「貨真價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