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友大會週年報告
November 1, 2016
風季雨季期間教會聚會指引
January 1, 2017

從新開始不太遲

講員名稱: 劉偉強牧師

在人生歷程中,我們常會有挫敗,沒有人能什麼事一做就成功,也沒有人能不斷成功而沒有挫折。一次的失敗不能使你成為失敗者,除非你從此棄權,你才是真正的失敗者。一場戰役失敗,不代表整個戰爭輸了,球賽上半場一球都不入,也非代表大局已定,我們只要繼續努力嘗試!

事奉如此,事業也是如此,我讀書曾經留過班,感情碰過灰,感覺天要塌下來的滋味,要生要死。如今回頭望過去,在漫長的歲月中,那些挫敗就好像詩歌中的一個休止符,不單止叫人有回氣的機會,更是整全韻律不可以少的一部份。錦江堂的優勢在於有不斷嘗試的精神,有傳統但不是絕對不可移動的真理,我們比其他堂會有利的地方是多嘗試,縱然有挫敗,但我們已經歷過並知道那些路行不通,那些可以繼續嘗試。失敗是另類的學習與實驗,因為你下次會比今次所作的更小心、聰明。有嘗試才有機會從經驗中汲取教訓!

若事業未如意、計劃未成,不要失望,這是必經的路,不必怪責別人,也不發怨言,重要的是汲取教訓,然後再來一次。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天父比祂的兒女更著緊他們的前路,叫萬事互相效力,使愛神的人得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