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撒瑪利亞人
September 27, 2016
2016年教友大會週年報告
November 1, 2016

牧人吃草的心路歷程

講員名稱: 劉偉強牧師

師母與我的故事簡單,由在教會認識、拍拖、結婚到生兒育女,家庭與教會就是我們生活的全部,沒有驚心動魄,也沒有曲折離奇的愛情片段,平平穩穩,無大爭大吵的度過二十五年的婚姻生活。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牧者,凡事也想起教會的需要,倒不覺得自己有需要參加恩愛夫婦營這一類婚姻救亡運動,就算免為其難去參加,也是為了羊群尋覓草原的心態,只相信草是為羊而不是為牧人而設。

1997年中,偶然發現師母心儀那本愛的雕琢的作者~竹君師母,她來港帶領營會,也因著此慕名而來參加夫婦營。營裡面給我前所未有的震撼,是眾多平日在講台上的男子漢大丈夫,可以在眾目睽睽下曉得哭,不迴避將生命的幽暗面赤露倘開,公開流著淚的向配偶賠不是。”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平日就算流血也不容哼一句的金口,可以如斯釋放,我看見聖靈在群體小組的互動中釋放人。

這種經驗提醒我一個老生常談的道理 — 生命影響生命。藉著帶領夫婦的先示範,學員彼此嘗試模做學習、交流,將平日知道應該做而不做的,應該說而不說的東西,在安全有鼓勵的氣氛下可以有突破,有嘗試體驗出來。我先嘗過草的滋味,先有得著,自己吃了,又介紹別人吃。不單只傳遞知識,更是傳遞生命體驗。

自1997年參加恩愛夫婦營,隨即接受帶領夫婦訓練課程,開始定期每年兩三次帶領營會至今十年裡,每次備課使我溫故知新、每次看見別人的故事得著提醒、每次交况託看見聖靈工作、每次認識不同合作伙伴、每次在本港或國內不同地區帶領營會更肯定家庭事工是見證福音一個廣大無際的市場,今年已年過六旬有多,再過兩年,也許我要從牧會的崗位退下來,但若神願意我倆仍然有健康,做足一世的夫婦,就做足一世的「家新」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