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堂簡介

Test

本堂簡介

錦江紀念禮拜堂歷史

中華基督教會錦江紀念禮拜堂建基於一九六三年,與基協中學為鄰,秉承區會透過學校傳道服務之遠象,並且為了表揚中國第一位殉道者車錦江先生傳道的熱誠,取名「錦江」以茲效法和紀念。

錦江堂初期座落於當時被喻為紅番區的黃大仙下邨,以學生長者婦女工作為主,一九七八年開始自養。自此,不但二十年間幾經人事變動,社區面貌也翻兩翻,多少也帶來教會不少衝擊,先後經不同教牧帶領牧養發展,人力、物力、財力稍有增加,但亦有不少流失,但總的來說,靠主恩她仍然是向前邁進。不斷更新變化是錦 江的特色。她經歷過,小組發展的進程,堂會及部門事工更新、崇拜更新、信仰體驗多元化,她是一個比較開放可接受塑造的群體。

全教會分六區(兒童區、少青區、職青區、成青區、長者區),各區均勻發展,故此她對不同年齡、背境的新來賓有較大的包容度,會眾多元化是她一項有利發展的潛質,也是高難度牧養關顧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