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三害
March 27, 2016
讓愛與慾回歸聖經
April 21, 2016

誠信

講員名稱: 劉偉強牧師

誠信是什麼?誠信就是實現你的承諾,智慧則是不隨便開空頭支票。否則,一旦誠信破產,沒有人願再與你合作共事,那麼,你只能孤軍作戰。

說話不算數的確是個十分令人討厭的現象,由往日特區政府八萬五到今天選擇工程中各候選人的競選承諾、到赴會遲到、爽約等,使守信譽的一方只得自認倒霉,以後終止交易,這是狼來了故事的生活版。本來事情可以很簡單,沒有人強迫你承諾,是就說是,不就說不,干干脆脆,利利索索。你不承諾,別人對你沒有期盼,不至對你失望,你也無需為做不到而內疚,大家心理都平衡些。說到底,一句話『做不到,你可以不做。如果說了,就要做』。

絕對不為自己製造力不從心的承諾,無論你站在教堂紅地氈上、每逢在部門交職禮儀上、抑或新工簽約前說『我願意』,當慎之重之,這是衡量你的人格、膽畧、素質的標準。每一個人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不要指望別人來為你埋單,這是對生命、對自己最大的尊重。保守你的信譽,勝過增強你的辦事能力,一個值得信賴的人,無論在職場、在教會、在家庭,你將會無往而不利,機遇處處。